close

QQ_6764.gif QQ_6876.gif QQ_6837_1.gif 

  昨天早上去"麥當勞"買早餐,在等待的同時看到櫃台上有一張活動的宣傳公告。

  主題是要徵選"寶貝甜心"的活動,參加年齡有分小的和大的.

      單子上除了寫活動時間和年齡資格,獎品外就沒有其他可供參考的訊息,

      我就在納悶活動的評分標準是甚麼?

      是看誰最可愛?

      看誰最帥氣美麗?

      看誰最會打扮?

     還是看哪個小孩力氣最大?

     還是最搞笑?

     活動內容完全沒有註明,那當天去是要準備甚麼呢?你看我,我看你,

     就這樣嗎?

     於是好奇的我就問了他們裡面一個看起來像是管理階層的女生,

     她對於我的提問,回答竟然是----"ㄟ...我不知道ㄟ"

     就這樣-----也沒說:"不好意思,等一下我幫你問問看"!

     就這樣一句"不知道"打發了我這個客人!

     其實心裡有些生氣,氣一個管理人員面對問題的態度竟然是這樣?

     而且那是公司的活動ㄟ..

     回家後跟老公告了狀,他就說,你們台灣人就是這樣;常常一個"不知道"

     就以為解決所以大小事,不會再去試也不會再去問....

     (哈!連我也一起被罵進去了!)

      其實認真想想,還真的是!

    我記得以前上班時有一些辦公室的行政,也是常一問三不知;

    甚至還有一個人說出了一句台語名言"一句不哉,萬項無代"!

    就是這樣的態度,工作生活上能推的就盡量推只管自己的小範圍.

    有時甚至是連自己的事情也沒有做好!

    常想說能不動不想就盡量不要去麻煩,不知道就是不知道;不然你要怎樣?

 

    現在的我,嫁了個愛追根究柢喜歡深入探討有研究精神的老外後;不能隨便

    說"我不知道啦!"不然耳根子肯定會不清淨,也會害到其他的台灣人...

    早上他出門上課前,交代我要幫他找一種戒菸藥;現在我的壓力又來了...

     

   

   

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