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5paint0011.jpg

前幾天深夜我勉強睜著疲累的雙眼,耐著性子聽著老公訴說

 他對生活上種種的不滿(通常是星期日或是放完長假後,不想

 去上班時候!)

 他說他不要一直教書,這樣能教多久?

 尤其又要常面對那些根本不想好好上課,也不關心國家.世界,生活周遭

   事的大學生...辛苦準備了課程,學生卻一點也不在意!!現在的日子就只有

   不斷的上班上課,不能做想做的事不能去想去的地方不能過想過的生活...

   他說我們一定要有自己的事業,因為我們只要一停止工作收入也會跟著止付.

   我們是沒有退休金的喔!

   其實不知是巧合還是怎樣,老年生活這件事最近不管是看電視或是身邊的朋友

   都剛好有人在談論,認真想,說不擔心是不可能的. 

   常常覺得以前的人多好經濟剛起飛,機會到處是;有許多人甚至是只靠一個人賺錢

   老了還可靠月退養老.像我們的房東,兩個都是國立學校退休下來的老師.現在了不起他

   5.60歲,每人可月領7萬多的退休金到終老...

   我的公公年輕時是工程師,全家只有他一個人工作;薪水不僅可維持家用還能三不五時

    帶著全家到處去旅遊;老了也不靠子女就可以生活得很不錯.

    到我們這一代,只要還肯做是不怕會餓肚子,但若想過得舒服些就必須動動腦.

   要搞創意要會投資理財要比別人靈活.

    我其實也替Ish他們感到憂心,未來的路是不是會更難走?

   我能了解老公的心情,但我這個不太有頭腦的太太也還在思考未來的方向;

   做生意,---不在行

   投資理財----風險大

   既沒能殺出重圍的創意金腦,也沒過人的膽識;

   老了!要怎麼辦?24paint0073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